close

這次呢 因為要送人卡片 跟朋友合寫

為了表示誠意 於是決定親手製作卡片

挑戰的是翻翻卡

我覺得他蠻簡單的 需要的工具很少 又能富有創意

步驟也非常簡單

我是從雅菲的生活創意卡片這本書學習作法的

我個人偏好看書

不過網路的教學也是相當清楚的

附上連結 大家可以照著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I3mpxsDRx8

給大家看我的成品

翻翻卡封面1

這是封面的部分

使用的紙張是文具店或書店都會賣的單面藝術紙

選用這個是因為一面想要寫卡片內容跟創作

另一面其實是懶得思考如何設計

直接用它現成的圖案

封面的製作是使用MICIA印章組加上THANK YOU字章組

蓋花花的部分是用日本製的MARVY雙頭木頭章筆

它除了不傷木頭章以外 另一個功用就是蓋印上去後 可以用水彩筆暈開呈現水彩的感覺

我在鐵桶的部分有使用這個技法

接下來各式的THANK YOU字樣 則是用MICIA Bravo 藍五色漸層印台

遮住的部分當然是寫上給的對象囉

翻翻卡2

從封面中間翻開卡片

噹啷~~就長這樣喔

看到左右兩旁藝術紙的花紋了吧

中間遮起來的部分是卡片內文的部分

翻翻卡3

接下來再翻下去

寫上我的名字 上方是留給友人寫的

其實藝術指這些都還可以再裝飾 讓內容更豐富

只是那時候學期中忙翻了 時間有限

只好變成這樣啦 覺得有點可惜

好啦廢話不多說 接下來是最後一面

翻翻卡4

同樣的藝術紙花紋的部分其實都可以再做變化

之後再翻一次就回到正面囉

翻翻卡封面1

大致上就是這樣

我其實很懶 但又喜歡動手做東做西

翻翻卡給我很大的成就感

另外也很推micia印章組花花系列的 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印台顏色做變化

自己決定要呈現怎樣的風格

這張左下就是植物在鐵桶裡 右上則是簡單的花花邊角蓋印

可以隨著自己喜好做出多種風格

另外也很推薦前述我提到的日本製橡皮章彩色筆 有很多種顏色可以選擇蓋出的顏色飽滿漂亮

至於bravo的漸層色也很不錯 我是趁誠品特價買的 因為其他喜歡的印台牌子 價錢都不便宜阿

所以想說用用看micia出版的BRAVO漸層色印台

效果如上 比起好的印台 顏色沒有那麼飽滿漂亮  但是至少價格比較宜人 一次可以獲得五種顏色

第一篇手作卡片教學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翻卡 卡片式 MICIA印章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